衛斯理

朱芯儀(30歲/2015年)

在2011年與老公衛斯理登記結婚

兒子賈天岳(迪寶)

----------------------------------------------------------------------

 

朱芯儀糊塗媽養出調皮兒 4歲迪寶愛演像諧星 吐槽娘笨笨的

作者李婷儂╱專訪 | 中時電子報 – 2016年1月7日 上午5:50

中國時報【李婷儂╱專訪】

朱芯儀在2011年與老公衛斯理登記結婚,生下兒子賈天岳(迪寶),今年4歲,她目前懷有5個月身孕,坦言懷第2胎比較「痛」,因為行動彷如在「復健」;她25歲時生大兒子,今年29歲的她自嘆「年紀大了體力不堪負荷」,但欣慰的是,懷孕期間老公百般照顧,「半夜想吃鹹酥雞,他就會立刻幫我買回來。」讓她相當感動。

她近來胃口變得詭異,不愛吃酸反而愛吃澱粉,像是白飯、包子、蛋糕等,讓她直呼:「太可怕了!越會胖的東西越愛吃。」她除了愛吃還嗜睡,「因為寶寶半夜很喜歡踢我。」她常跟同是媽媽的友人討教育兒經,把他人經驗當成最好的育兒書。

兒子遺傳爸媽戲胞

她直言,兒子迪寶很調皮,愛動歪腦筋,行為猶如諧星常戲劇化假哭、演戲;雖迪寶愛唱反調卻又很貼心,常在把她惹怒時突然撒嬌說:「媽媽妳不要這樣。」是否想讓反應靈活的兒子當童星?她笑說:「不會!娛樂我們就好。」

朱芯儀自詡是個賞罰分明的「虎媽」,而老公衛斯理則是溫柔寵兒的爸爸;某次衛斯理帶蛋糕回家,迪寶見狀就問:「是送我的嗎?」但衛斯理回說:「是送媽媽的。」此時,兒子開始大哭大鬧,甚至生氣地吐了口水,朱芯儀立刻板起臉來,嚴厲管教說:「你太沒禮貌,都不准吃。」不對哭鬧妥協。

送兒上學十八相送

但她也自嘲,自己雖是虎媽卻很糊塗,兒子上廁所時,常忘了幫他脫褲子,甚至會在急忙送他上學時,拉著只穿襪子的他出門,她笑說:「我比較脫線,老公比較謹慎。」甚至連兒子都看不下去,童言童語地吐槽她說:「媽媽有點笨笨的,但也很聰明,會做飯給我吃。」

迪寶占有慾很強,很黏爸媽,夫妻倆每天送兒上學宛如「十八相送」,兒子常哭哭啼啼地說:「爸爸、媽媽,我到學校一定會很想你們的。」但當迪寶轉頭進教室後,又立刻跟同學玩成一片,讓夫妻倆相視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