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電影《失孤》飾演農民

2015年電影《解救吾先生》飾演肉票

-------------------------------------------------------------------------------------------------------

「華仔演不了農民」 張藝謀道歉看走眼

作者陳亭均╱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5年9月22日週二 台北標準時間上午5:50


中國時報【陳亭均╱綜合報導】

劉德華(華仔)日前為電影《解救吾先生》接受陸媒專訪,大談演員心路歷程。他近期擺脫過往「耍帥」形象,嘗試更多角色,先在電影《失孤》中演出農民,又在《吾先生》裡飾演肉票;談起此事,華仔認為在不同時間點,應該要挑戰不同角色,「如果我現在演小鮮肉的話,你不能接受。」

他還加碼爆料,大陸名導張藝謀曾當他面直言:「劉德華你一輩子也演不了農民。」結果華仔在《失孤》中,把農民工演得惟妙惟肖,演技也備受肯定;近期他參演張藝謀執導的電影《長城》,已看過他在《失孤》表現的張藝謀,向他道歉說:「我當年講錯了。」

但華仔當下大器回張藝謀:「你當年也是我當年,時間不同,我們想法也不一樣,可能那個時候我還年輕,你覺得我不會放棄什麼,現在只是我會『放棄了』,你並沒有看錯。」

談起「演員」工作,華仔覺得最重要的是要「傳承」,給新導演機會,他認為自己不管是在唱歌,還是演戲,外界都給他很長時間與機會,讓他進步,華仔笑說:「劉德華之所以有演技,是因為大家給了我30年,很多人沒有這3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