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12月23日因肺癌病逝台北榮總、享年40歲,他是75歲資深演員鄒森與前妻夏台鳳的獨子

---------------------------------------------------------------------------------------------------------------------------------------------------

夏台鳳幫兒擦胸堆笑擦背拭淚 心疼鄒少官 告別式泣不成聲

中國時報【洪秀瑛╱台北報導】

《群星會》資深歌手夏台鳳與前夫鄒森的兒子鄒少官(本名鄒顥),去年12月23日因肺癌病逝,享年40歲,家屬19日辦告別式,夏台鳳戴著墨鏡遮掩哭到紅腫的雙眼,神情憔悴,整個人也瘦一圈,昨數度泣不成聲,虛弱得連走路也需要現任老公何平南攙扶,淚崩送別愛子;75歲的鄒森表示,這10多天來兒子沒入夢,「因為我根本無法入眠。」

遺照藍天白雲人微笑

鄒少官遺照是夏台鳳挑的,照片中的他略帶微笑,因生前喜歡打籃球,靈堂布置擺放球框及3顆籃球,背板則是藍天白雲,夏台鳳說:「希望他來世當個健康的小孩。」鄒少官的舅舅夏威認為,外甥是開開心心離開,沒讓媽媽擔心,「第一天我就夢到他開著跑車,開心地來找我,還載媽媽出去玩。」

李威:兄弟好好休息

夏台鳳昨哽咽表示,兒子去年年中向她坦承病情時,一開口就落淚:「媽媽,對不起!我不知道我病得這麼重。」她當下忍住淚水,要兒子大聲哭出來,安慰他「別怕、別擔心,有媽媽在」;鄒少官剛做放射性治療時,胸前畫滿線條、貼滿小膠布,且醫生交代不能洗澡,夏台鳳說:「當我第一次為他擦澡時,心一陣絞痛。」

她透露,自兒子生病以來,從沒在他面前掉過一滴淚,「所以每次為兒子擦澡,我只能含著眼淚為他擦背,但又得帶著微笑幫他擦前胸。」鄒少官去年7月回台檢查時曾住李威家,兩人情同兄弟,李威也是第一個知道他病情的人,李威昨說:「他活得比較辛苦一點,給自己壓力很大,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

而夏台鳳與鄒森離婚後沒往來,告別式上見面也是分坐兩邊,交集不多。夏威表示,家屬收到鄒少官的大陸朋友10萬元奠儀,將以鄒少官名義捐給慈善單位;鄒少官火化後安置於陽明山臻愛樓。


告別兒子鄒少官 鄒森:下輩子等你!

NOWnews作者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 NOWnews – 2016年1月1日 下午12:10

藝人鄒少官去年12月23日因肺癌病逝台北榮總、享年40歲,他是75歲資深演員鄒森與前妻夏台鳳的獨子,鄒森近日從美國返台,他一回到台灣後就前往兒子靈堂,直言「你這麼快就走,這輩子不能跟爸爸長久相處;下輩子再回來,爸爸等你!」他去年11月初得知兒子病情後已回台過一回,豈料這次再回來竟是「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傷痛。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他回憶當年和夏台鳳分居那兩年,他堅持不讓兒子成為鑰匙兒童,工作一定在下午4點前結束、每天親手做便當,讓兒子在冬天和夏天回家,一定有溫暖和冰涼食物可以吃;他不諱言當年和前妻夏台鳳離婚是不歡而散,那時某一天上午一簽字,下午他就帶著兒子飛美國,如今事過境遷她再婚找到幸福,他就是祝福。

他離婚後就未再婚,為何沒再成家?他回應「一個真正愛自己孩子的父親,想給兒子只屬於他的爸爸,就算病了、死了也一樣。」鄒少官正值壯年就離開這個人世間,他是單傳獨子不過鄒森沒「絕後」的傳統念頭,他表示「我沒巨大財產!」他返台後住姊姊家,準備參加兒子1月19日的告別式;本來他打算帶兒子骨灰走,但夏台鳳弟弟夏威告知已找好靈骨塔,他從善如流並感謝夏威的妥善安排。 50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