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庫克:我以身為同性戀為榮

中國時報【蔡致仁╱綜合報導】

美國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30日公開出櫃。庫克在《彭博商業周刊》網站撰文指出,「儘管我從未否認,但亦不曾公開承認性向。現在讓我說明白:我以身為同性戀為榮,我認為這是上帝賜給我最棒的禮物之一。」

庫克說明自己從隱瞞性向到公開的心路歷程。他說自己出身平凡,也不欲引人注意,在職業生涯中一直保護自己的隱私。而蘋果是全世界最受矚目的公司,他希望大家關注產品,與客戶用它完成的美好事情。

上帝賜的最棒禮物

他引述人權鬥士馬丁路德金恩博士的名言:「生命中最重要且一再浮現的問題是:你為他人做了什麼?」他說,「我經常以此捫心自問,然後我發現,保護隱私的念頭令我疏忽了更重要之事,因此我決定今日出面說明。」

53歲的庫克表示,長年以來他對許多人公開性向,很多同事都知道他是同性戀,且沒有改變他們對他的態度。他說,蘋果是熱愛創意與創新,了解「接受人們的差異,能帶來繁榮」的公司。

犧牲隱私化解歧視

他認為,雖然世界比從前變得更為包容,但還是有許多因為性別歧視而發生的不公平事件。他坦言出櫃「不是簡單的抉擇」,希望犧牲隱私能夠幫助一些人認識自己、給感覺孤單的人一些慰藉。

庫克說,定義他的不只是性別、種族或者性向,他還有許多身分,包括工程師、大自然愛好者、健身狂、來自南方的小孩等等。他希望人們尊重他的意願,把注意力放在他最擅長之事,還有帶給他快樂的這份工作。

同志身分早有傳聞

庫克1998年進入蘋果,2011年賈伯斯逝世後接任執行長。他對性向與私生活向來三緘其口,不過科技界早已盛傳他是同志。2011年,他被同志雜誌票選為「全美50大最具影響力同志」。

今年6月,CNBC節目主持人霍布斯在電視上意外爆料「我覺得庫克對自己是同志的態度頗為公開」,後來庫克在舊金山的同志大遊行高調現身,連番事件引起媒體熱烈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