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片新浪潮再起 格局多變盼突破

執導電影「雞排英雄」,創下破億票房的導演葉天倫,春節檔期,將再推出新片「大稻埕」,故事以國片少見的時空穿越手法,重現北台灣1920年代大稻埕的輝煌時期,有不少電影界人士都認為,應該鼓勵更多年輕導演勇於嘗試新手法,才能開拓國片的新風貌。

現代大學生,穿越時空,回到1920年代的台北大稻埕,親身經歷當年蔣渭水組織台灣文化協會請願抗爭等重要歷史事件,導演葉天倫以古今交錯的手法,重現歷史上輝煌年代,試圖呈現國片不同的格局。

==導演 葉天倫==

我發現亞洲很多的國家

拍電影都很敢冒險

也就是冒險 冒一個險

所以我覺得穿梭時空

好像可以挑戰我自己一下

所以就把穿梭時空這個情節

加在原本的企劃裡

今天一場論壇上,與會者認為,越來越多年輕導演,勇於在電影創新,國片從2008年的海角七號,重新堀起後,許多不同類型電影,在亂軍中,紛紛開拍。

==作家 小野==

有兩個因素 其實不太成立

一個是愛台灣

只要愛台灣的電影 就會賣座

或者拍同志片 其實不太對 

或是拍賀歲片

但每年都只有一部賣座

不然就拍小清新

因為沒有錢可以拍得很貴

所以拍小清新

新電影一部一部開拍,從小成本小製作,慢慢走向大場面大格局,但大多鎖定在本土題材上,現在則越來愈多年輕導演則試著轉變拍攝手法,也在電影中,融入更多自我的意識。 

==導演 九把刀==

我覺得每個人 

越來越有自己相信的東西 

然後希望相信的東西 

能夠變成大家喜歡的東西 

而不是一開始把(內容)就訂成 

大家都喜歡的東西

國片再起,燃燒電影人的鬥志,雖然多數導演還是常面對「資金缺乏」的現實面,但還是積極在故事題材上突破,就是想要開拓更多電影新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