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話韓星楊東根:當爸爸之後才懂得什麼是責任

 

 
bnt新聞訊 每當有人問起楊東根是做什麼的時候,有人回答是演員,也有人認為他是說唱歌手。仔細觀察發現,他是不會把音樂與演戲混為一談的人。所以,無論說他是演員或是說唱歌手,順序不是那麼重要。正是他出道28年沈淀的獨特勇氣成為讓他過著不偏不倚人生的基石。
 
之前聽過很多演員講述自己徬徨的經歷,大部分的人為了滿足某種需求而受到心靈的折磨,並因此感到非常孤獨,但楊東根卻和他們相反。因為他是為了想要清除某些需求而煞費苦心。這有可能成為大家評價楊東根尊重內心、情緒化、隨性的原因,但無論其他人怎樣說,楊東根都覺得“現在這個瞬間是最好的。”
 
看似不凡的平凡
 
無從知曉。與其說是神秘,楊東根身上存有不平凡的獨特氣場。雖然追求無可挑剔的人生,但也知道歲月沒有像期望的那樣無可挑剔的流逝,從楊東根身上感覺到了微妙的情感傷痛。
 
楊東根認為自己人生的轉折點是妻子的分娩。一邊投入表演一邊做自己喜歡的音樂,實際上很少跟人溝通,也不發表自己的意見,更不曾有過反抗。恍然間覺得想休息的時候,竟然做了爸爸。
 
楊東根問記者“您知道撫養孩子最恐怖的事是什麼嗎?說完自己回答道“是奶粉錢,呵呵”,楊東根作為一個理想主義者,在現實生活中顯得那麼局促不安,只有真正觸碰到了現實問題才感到了極其平凡的苦惱。
 
“從20歲過渡到30歲的時候真的很辛苦,事情也非常多,但都努力完成了。實際上,我也錯過了很多作品和音樂,因為感到被繁忙的日程消耗殆盡,好像失去了自己的初衷,所以在喪失信心與熱情之前罷手。”
 
但是,自從妻子生下孩子,以這個為起點才讓我意識到了要做事的理由,這就是遲來的生長痛。回憶起那段時光,楊東根表示“那是我人生的肥料。”
 
演戲的楊東根
 

 
演戲的楊東根對恐怖、動作片有著不同常人的慾望。 “覺得很帥,像馬料一樣。”細看他出演的電視劇或電影,大部分都是由這些題材組成。
 
從2000年初到現在,楊東根先後出演了「Wild Card」、「Fighter In The Wind」、「流氓醫生」、「HERO」、「追擊者」、「壟斷者」等多種類型的作品,加上恐怖、犯罪片的話還要更多。從作品簡介中感覺到了厚重感。
 
30歲過半的楊東根對讓人很享受的作品產生了興趣。 “想出演那些讓更多的人產生共鳴、和現實生活沒有距離感的充滿人性的作品。因為我小時候對人性美根本沒有意識。”
 
一直以來出演的作品都達到了肉體上的極限。本人也在實際的生活中累積了很多疲勞。
 
“即使是那樣,我也要咬牙堅持”,這就成為心中的膿包,但現在都清除了,你問我怎樣清除的嗎?
 
矢志不渝 YDG
 

 
“Hiphop救助隊”、“耶穌”,楊東根有很多別名。在Mnet音樂節目「Show Me The Money 3」中以審查委員出演的YDG楊東根,雖知道他很獨特,但選擇作為審查委員,也會讓很多人不解,即使四面八方傳來質疑聲,楊東根仍堅持並推動自己的想法,這就是他的風格。
 
出演的製作人每兩人組成一組,但楊東根卻提出希望自己一組,即使前途未卜,也願意一人承擔。堂堂正正的坐在兩人座位上,偶爾會覺得有些空蕩,但那個空位也不顯得落寞與孤單。
 
前邊也稍微提到,楊東根借助「Show Me The Money 3」除掉了心裡的膿包。在一開始收到邀請時很沒有自信。 “如果給我台詞的話我可以做的很好,但這是即興的演出,所以感到很有壓力。但是我討厭找藉口說自己不行來躲避,所以經過深思熟慮後決定出演。”
 
對熱情、能力、審查等所有的事都感到畏懼。實際上,一開始帶著“做不了”的想法開始,最大的問題是我有選擇障礙。之前經常把選擇權交給別人,當有了孩子之後才產生了責任感,所以在現實生活中碰壁受傷,也因此認識到了必須要自己堅持。在演藝圈十幾年聚集的膿包通過這次機會非常爽快的除去了。
 
在想要做好一件事很難的現實中,楊東根把自己的痛苦、苦惱一股腦的借助Hiphop音樂發洩出來,期間分明有很多困難的時刻。
 
“我原來跳舞,從邁克爾杰克遜開始,學朴振英等跳舞的歌手,當時真的很享受,很難用語言來形容。接著又接觸到Uptown、Drunken Tiger的音樂,讓我第二次感到了說不出的喜悅,因為從很小就開始做事,即使去現場也是可有可無的躲在角落裡。經歷了那樣的情況後,當聽到音樂,隱藏在心中的那個模樣就突然爆發。做音樂雖然有很困難的時刻,但更多的是從中得到了力量。
 
最後,楊東根把自己的Hiphop和過去的歲月比作一本相冊,“做音樂的時候,不會去想要達到什麼目標,也不會制定計劃,做符合時代潮流的音樂,並能享受其中就可以。20歲的時候講20歲的故事,30歲時又會有不同,就像相冊、日記一樣只是很自然的記錄。朴胤塡、王筱筱/文 bnt新聞DB/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