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書宏自宮演藝路 賣麵接家業

劉書宏(右)和父親同包餃子,為傳承家鄉味他不喊苦。(周紘立攝)

劉書宏(右)和父親同包餃子,為傳承家鄉味他不喊苦。(周紘立攝)中國時報【周紘立╱專訪】

劉書宏在三立偶像劇《他看她的第2眼》演男二,28歲的他醒吾企管系畢業,該校是男星閃兵的「知名避難所」,不過他因打籃球時腳筋受傷而免役,讀企管是為接手父親的山東麵食館,他雖愛演戲,但決定30歲前要繼承衣缽,當個稱職的廚師,日後也以經營麵館為主。

母子連心互稱姊弟

他原本不想當廚師,16歲時,店裡的師傅臨時罷工,火爆性格的父親一氣之下將他們轟出去,他就被趕鴨子上架,首持菜刀就割破食指與中指,各縫3針和2針。劉母說,那時他哭著訴苦,即使她不忍,仍要他「忍」。

母子感情好到對外以「姊弟」相稱,劉母得意地說:「逛街時他都主動牽我的手。」他進演藝圈後,劉母常故意說,在捷運上看到一個比他更帥的人,「就是要讓他知道光憑外表不夠,要磨,就跟學做菜一樣,只能按部就班。」她每天打烊後疲態盡顯,他就撒嬌逗她開心,「我就像口渴時喝到一杯水,那樣舒服。」

父親和他在生活、灶爐相處上非常火爆,劉父說有一回兒子青菜燙得太少,他就把滾燙的青菜往他拿的盤子丟去,故意燙他的手,「我要告訴他,廚師就是要肯吃苦。」他也坦言兒子很貼心,為接管家族事業,18歲時苦讀考取中餐丙級執照。他也關心兒子:「當明星外表很重要,我叫他媽幫他買皮帶、皮鞋、外套。」

店裡器具親自挑選

不擅言詞的父子倆,從不說愛,上個月劉父飆罵,他一個星期都不進廚房,看到母親落淚才算了。他沒演出時就在店裡幫忙,拿手菜是水餃和小籠包,「一定要18摺,皮才會薄Q。店裡的鍋碗瓢盆也都是我挑的,好吃在嘴裡,眼睛也要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