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鄧志鴻(65歲/2015年)

小他12歲的老婆何沛騏

2015年6月登記結婚

201510月10日的婚禮在大稻埕長老會舉辦

----------------------------------------------------------------

驚呆了! 鄧志鴻65歲閃婚

 

中國時報【陳亭均╱專訪】

現代社會節奏快,「晚婚」已不足奇,然而65歲才第一次娶某,仍是非常少見。台灣電視模仿秀始祖鄧志鴻(老鄧),被喻為「演藝圈內最後一個單身漢」,今年65歲,6月和小他12歲的老婆何沛騏登記結婚,正式終結王老五生涯,令親友跌破眼鏡。

兩人愛情故事曲折離奇,3年前已相識,老鄧因性格自我古怪,講話白目、出言不遜,而且他信基督教,何是虔誠佛教徒,最後只好各自分飛。「當時我對她一見鍾情,但我們看法南轅北轍!最後就斷了音訊。」

向父悲訴 戀愛運氣差

這些年,老鄧已接受孤老一生的命運,父親去世前,他在病榻前難過地告訴爸爸:「我不是獨身主義,只是運氣不好。」很遺憾沒讓爸爸看到他成家立業。沒想到3月時,「我在家中坐,她突然打電話給我!」何直接告訴他:「我受洗了!」他正驚訝,何接著說:「上帝告訴我,無論當年誰對誰錯,要放開是非。我向你道歉!」

老鄧一聽,古怪脾氣全飛去九霄雲外,「我就是感動!我信教那麼久,竟然不如一個剛信教的。」他立刻帶著何見他的「精神導師」孫越,兩人很快就決定要攜手終身,踏上他夢寐以求的紅毯。說到這,何在電話旁邊笑說:「你捏造事實!這樣聽起來像我倒貼你。」他連忙用氣音說:「是我追她、我追她啦。」兩人年齡加起來快120歲,卻甜蜜到骨子裡。

何沛騏是「色彩能量師」,有過一段婚姻,育有一對子女,因他們都已長大,她已無牽掛。老鄧說:「孩子不用跟她,我也是一張白紙。」因父母都已過世,兩人只有彼此,格外珍惜對方。

老天送禮 雙十節設宴

兩人閃電戀愛、登記結婚,親友都嚇得不敢相信,老鄧原打算今年底辦婚禮,「但是好日子全沒了。陽錯陰差排到10月10日雙十節。我想想,雙十節就是兩個十字架,更覺得這是老天給的禮物。」對他來說,「老婆是天使,上帝派來陪我的!」

老鄧才華洋溢,曾是「鄉音合唱團」一員,也會模仿、演戲,更是第一位會腹語的台灣藝人,但近年懷才不遇,常常牢騷滿腹,嬌妻入門,他整個人春風得意、笑語不斷,肉麻卻很正經的說:「我們每晚牽手禱告、入睡。」

10月10日的婚禮在大稻埕長老會舉辦,在古色古香的教堂中互許終身,晚上在國賓飯店宴客。「鄉音四重唱」在婚宴獻唱,新郎老鄧再展歌喉,「我會唱《西城故事》中的〈Tonight〉和〈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才說完,就隔著電話唱起情歌,老婆嬌笑不止,老鄧正色說:「人家說,人逢喜事精神爽,我第一次覺得這話有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