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席首映 李康生:想挑戰喜劇

連奪金馬、亞太雙影帝的李康生,現在身價鍍金,活動邀約不斷!今晚就出席一場由好萊塢四位重量級影帝演出的喜劇電影首映會,李康生有感而發的說,他也很想挑戰喜劇片,更期待未來能和劉德華與梁朝偉合作演出。

四位「超重量級」奧斯卡影帝首度合作尬戲,挑戰的是搞笑劇情,電影首映會請來的站台明星當然也是影帝等級。

主持人:「讓他跟四個影帝合照一下,我們台上等於有五個影帝。」

穿著一身帥氣西裝,李康生上個月就是穿著這套戰袍,在亞太影展打敗福山雅治等實力派高手,成功拿下影帝身份,再加上金馬最佳男主角,出道20年就繳出「雙影帝」的漂亮成績單。

影帝李康生:「自己也覺得自己有些幽默感,基本上我也滿欣賞周星馳,所以他那種比較無厘頭的幽默,黑色幽默我會願意去試試看。」

以「劇情片」竄紅的李康生,除了想挑戰喜劇之外,他還說,接下來最想和他...沒錯,就是希望能和劉德華和梁朝偉這兩大影帝合作拍片。

影帝李康生:「當時劉德華就指向我說,跟我演嗎,蔡明亮就說對,劉德華也說好,只是那口頭上講講而已,實際上還要慢慢接觸。」

這番話似乎是在提醒華仔,說過的話別忘記,不管會不會成真,三大影帝要是真能合作,相信影迷也很期待。(民視新聞 王嘉琳、張匡皓、施孝儒 台北報導)

李康生21年志未酬如岳飛

中國時報【林志勳╱專訪】

李康生在《郊遊》飾演居無定所、靠打零工餬口的單親父親,一場高架橋下舉廣告招牌戲,邊唱〈滿江紅〉邊落淚,感人至深,他說:「拍的時候,回顧自己演藝路,心境像壯志未酬的岳飛,想著想著就哭了。」他有感現今社會有太多這樣的可憐人,「兩萬塊的薪水根本買不起房子,租房子有一天也要搬家,這也算是一種居無定所,我只是演出大部分老百姓心聲。」

導演不卡情緒更多

他在片中思念前妻,將高麗菜當作前妻激情親吻啃咬,將社會邊緣人因無經濟基礎,導致婚姻破裂卻無能為力的情緒詮釋到位,「我邊演邊想,出道也21年了,都沒有什麼成就,很怨嘆,也想逝去的戀情,情緒和往事一直湧出來,導演又一直不喊卡,就有更多情緒跑出來。」他幾場哭戲令人鼻酸,卻說平常「沒什麼知覺」,「我看電影不會哭也不會笑,就靜靜看完。」他發揮冷面笑匠功力自嘲:「應該快要入定了吧!」

李康生出道至今,被定位「蔡明亮專屬演員」,他表示一方面自己挑劇本,一方面大家認為他只演蔡明亮的戲,「沒有太多戲可以拍,就做些有的沒的,我很愛動物,又養魚又養鸚鵡,現在還養西藏獒犬。」

愛惜羽毛拒接爛片

成為影帝後,是否乘機大量接戲?「得獎只是對導演有交代,我的接戲標準還是跟沒得獎一樣,有可以發揮的角色才接。」他說:「我要愛惜羽毛,都堅持這麼久了,不能讓不好的電影破壞掉。」如果李安找他合作?「那我一定二話不說點頭答應。」

李康生擁銷魂眼 想尬偉仔電眼

(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8日電)金馬、亞太雙影帝李康生今天表示想與梁朝偉合作,李康生說,「大家都說他眼神會放電,我的眼神是黯然銷魂,有機會可以尬一下」。

李康生晚間出席電影「賭城大丈夫」台北首映會,這部片由勞勃狄尼洛、麥克道格拉斯、摩根費里曼、凱文克萊4大影帝首度合演,因此李康生特別穿亞太影展領獎時的「戰袍」現身,象徵「影帝挺影帝」。

李康生表示,他對「賭城大丈夫」4名外國重量級演員印象深刻,最崇拜就是「蠻牛」影帝勞勃狄尼洛,他蠻想演拳擊手,更希望練回消失一陣子的六塊肌。

談到影帝,李康生也特別提出想與同為金馬影帝的梁朝偉(偉仔)合作,「大家都說他眼神會放電,有媒體說我的眼神是黯然銷魂,有機會希望我們兩個可以『尬』一下眼神的厲害程度」。

在「賭城大丈夫」中,4名老先生難得演喜劇,李康生說,自己也很想挑戰喜劇演出,像周星馳的作品就是他很嚮往的;假如要做一件瘋狂的事,他竟然表示想去「天體營」,因為這樣就不用擔心穿什麼出席活動、要做妝髮造型這些事情。1030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