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

張少懷(33歲/2014年)

翁馨儀(20歲/2014年)

2013年7月結婚

2013年10月生女(小櫻桃)

--------------------------------------------------------

 

早婚生子太辛苦! 寶媽曾躲房間偷哭

娛樂中心/台北報導

演藝圈女星早婚的大有人在,但箇中甘苦只有自己知道,寶媽18歲就嫁給曾志偉,她原本認為有婆家的疼愛可以過一輩子,沒想到夫妻相處才是最大問題,自爆兩人當初總是「相敬如賓」,難以親近,似乎還影響到女兒曾寶儀對婚姻的想法,導致如此晚婚;翁馨儀20歲嫁給張少懷,並生下女兒,見到其他友人單身過得快活,心想:「為什麼我要這麼早婚?」但礙於面子問題,會努力對外呈現早婚美好的一面,避免閒話纏身。

翁馨儀早早就嫁給資深藝人張菲之子張少懷,她透露當初發現懷孕告知對方,張少懷只說一句:「妳應該知道我會怎麼做吧?」她呆回:「我知道。」實際上滿腦都是疑問,之後結婚趕進度,遠遠超過預期,早婚令她嚐盡酸甜苦辣,身邊友人多半不看好,與長輩的教育觀念也截然不同,她還會偷偷參考網路資訊,所幸老公相當愛護妻女,兩人還會爭著照顧,只是目前暫時並不打算懷第二胎。


▲翁馨儀(左)暫時不考慮懷二胎。(圖/中天)

寶媽當初和曾志偉結婚,在香港沒有其他友人可訴苦,她說兩人相處除了不溝通,就連眼神也會互相迴避,年紀還小也不知道該如何當媽,當時她天天固定到婆家,和女兒曾寶儀相處2小時,而後就回到自己家中,每次一聽到曾志偉回家還會想要躲起來,和男方所有家族成員聚餐,光是打招呼就得耗不少時間,壓力極大,甚至會躲在房間偷哭,艱苦處境令其他來賓相當訝異。


▲寶媽(右二)曾受不了大家庭的壓力,躲在房間偷哭。(圖/中天)

張少懷不擔心稚女成「靠阿公一族」

中國時報【許容榕╱台北報導】

張少懷當爸爸邁入第5個月,夫妻倆摸索如何帶女兒小櫻桃。他說,前3個月女兒3小時醒來一次,他夜不成眠,幾乎要發瘋,如今小櫻桃一覺到天亮,出門不哭不鬧,個性文靜像爸爸?他沒否認,表示自己小時候不講話也不會哭,常常躺著不動,因此小名叫「阿呆」,叫到小學,後來家人覺得難聽才改口。

當爸後,他說自己變得更有責任感,日前他上蔡燦得節目宣傳電影《白米炸彈客》,蔡說看完電影對他改觀,之前對他印象是「小屁孩」,他無奈說,這是演藝圈星二代的宿命,大家對他們都有刻板印象,「我從來就不是小屁孩啊!」擔心女兒長大有「星三代」壓力嗎?他堅定說:「不可能,因為我不可能比我爸還紅!」還吐槽爸爸張菲:「我爸不可能到那時候還紅!」

他23日和太太翁馨儀慶祝結婚1周年,小兩口暫時拋下女兒,手牽手吃大餐,他沒送老婆禮物,飯錢還是她埋單!他靦腆地說,飯錢快5000元,出門才發現錢不夠,他又不喜歡刷卡,「因為看到帳單心情不好。」

想到日常開銷,他忍不住喊窮,小孩子衣服好貴,布料很少一件衣服就快1000,「我自己都穿一件不到500元的T恤!」

張少懷 翁馨儀 喜迎愛女小櫻桃 練就超強育兒術 寶寶一覺到天亮

去年7月底,剛完成人生大事的張少懷與翁馨儀,隨即在10月迎接愛女小櫻桃,在這短短1年中,從結婚、懷孕到升格為新手父母,兩人的愛情故事也猶如「電影」般趕進度!然而,面對生活中多了個寶寶,做足功課的夫妻倆可一點都不手忙腳亂,短短兩星期,就能訓練寶寶一覺到天亮,堪稱超級無敵奶爸、奶媽,開心迎接甜蜜的三人家庭生活!

33歲的張少懷,是演藝圈大哥張菲的二兒子,曾演出偶像劇《沒有名字的甜點店》、4月將上映的電影《白米炸彈客》等多部作品,而20歲的翁馨儀,則以輔大正妹之姿擔任林俊傑《記得》MV女主角出道,並在電視劇《阿爸的願望》演活女主角李慧君,表現亮眼。年紀相差13歲的兩人,原本看似不同世界,卻因為合作微電影《愛在思念中》埋下愛情的種子,兩條平行線因此有了交集,還蹦出甜蜜的火花!

 

因戲結緣.戀愛過程很戲劇化

 

回想起認識的過程,翁馨儀嬌羞地說:「2011年時,當時是合作張作驥導演的短片,拍攝前一個月,導演要我們培養默契,所以當時相約每天一起買菜、吃飯、逛街、聊天,拍攝期間的那一個月,也是從早到晚都被綁在一起,應該就是那時候開始彼此有了好感吧!」微電影殺青後,張少懷與翁馨儀互傳簡訊3個月,發現彼此的喜好、興趣都很相似,每天總有聊不完的話題,相約看了幾次電影後,兩人就很自然地在一起了!翁馨儀笑著說:「他平常不是會甜言蜜語的人,那時候也沒有特別地對我告白,當我還在疑惑時,就已經默默地變成男女朋友,後來問他才知道,原來看了兩次電影後,他就認定算是開始交往了!」兩人從無話不談的朋友昇華為情人,導演的無心牽線,現在看來,反倒像是命中註定好的緣分!

 

愛情結晶悄悄萌芽.命中註定有個「她」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翁馨儀與張少懷交往1年後,愛情的結晶已悄悄萌芽,翁馨儀說:「我滿早就發現自己懷孕了,因為生理期每個月都還滿正常,但週期天數常常會不固定,有時候比較晚,就不會特別去注意,所以,當我意識到好像有點久時,就先買了兩支驗孕棒,果然,是兩條線!對於『懷孕』這件事,我當下的第一個念頭就是『好痛』喔!」雖然在發現懷孕的前幾天,兩人正吵架冷戰中,但面對懷孕這件事,懷抱著不安心情的翁馨儀,仍打電話約張少懷到家中,兩人見面後,張少懷的簡單一句話,就融化翁馨儀的心!張少懷當時只說了一句:「妳知道我會怎麼做吧?」好像有了共同默契似的,翁馨儀雖然還有點疑惑,也認真地點頭回答:「嗯!」彷彿愛情電影中的對白,不需言語的互相信任,帶領他們走向紅地毯,攜手共度未來的每一天!

 

愛女櫻桃來報到.新手父母輪流排班備戰

 

翁馨儀與張少懷決定於2013年7月舉辦婚宴,當時兩人十指交扣,一同迎接親友們的祝福!2013年10月,夫妻倆準備迎接女兒小櫻桃的到來,原本計畫自然產的翁馨儀,因對生產痛感到莫名恐懼,還會做惡夢,因此最後選擇了剖腹產。從產前就上網、看雜誌吸取育兒知識,做足功課的兩人,到了月子中心,也努力學習照顧寶寶的技巧,做完月子回到家之後,張少懷和翁馨儀不假他人之手,輪番排班照顧櫻桃!翁馨儀說:「我們是每3個小時就輪一次班,因為我覺得照顧寶寶是很辛苦的工作,如果一起照顧小孩,兩人都會很疲累、情緒不好,照顧寶寶時也會沒有品質,所以,排班的好處是,當我在照顧時,少懷可以好好休息,之後再來接我的班,這是個一舉兩得的好方法!」

 

張少懷攜女亮相 憂她被拐走

中國時報【(文╱張佩玲 )】

33歲張少懷與20歲的翁馨儀在3月號《媽媽寶寶》雜誌,揭露超強育兒術,翁只花2周就訓練4個月大的女兒「小櫻桃」一覺到天亮。翁懷孕胖12公斤達53公斤,產後3個月餵母乳、帶小孩,再加上少量多餐,肥肉全剷除。張擔心算命師預言女兒桃花多,「張菲、親友看見她,都誇獎她五官漂亮,不想她長大後被臭男生拐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