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導進軍大陸 嫌演員貴得驚人

中國時報【鍾志均╱綜合報導】

大陸今年簽訂《中韓電影合拍協議》後,兩國合作日益增加,業者表示,從市場來看,韓國導演「多樣性」題材為陸片帶來新風潮,《我的野蠻女友》導演郭在容說,「韓國有很多不同類型電影,我看了許多大陸的商業片,大陸電影的題材比較單一。」

大陸龐大的電影市場吸引韓國和好萊塢導演紛至沓來,《神偷大劫案》導演崔東勳說,「大陸有很多優秀演員,也有許多美麗城市街景,和大陸優秀演員合作,早已是我的夢想。」大陸影評人則說:「韓國電影有扎實劇本,『劇本為王』是韓片堅守的理念。」還說韓國導演赴陸很少拍大片,「他們花更少的錢,拍了CP值較高的電影。」

郭在容說,中等成本的作品相對安全,對《我的早更女友》在賀歲檔迎戰《一步之遙》、《太平輪》等大片,他說:「大陸電影市場早已不是『大片獨大』的時期了。」也說大陸演員片酬在整個電影製作費中比重很大,「我剛開始沒概念,後來知道到大陸很多戲都是先選演員,韓國是先做好電影再定演員,這一點還是差異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