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玉勳貪吃 《總舖師》闖-40℃柏林

中國時報【林志勳╱台北報導】

票房破3億的《總舖師》入圍本屆柏林影展「美食單元」,導演陳玉勳卻堅持「冬天不去寒帶國家」,監製葉如芬、李烈使出美食誘惑,告訴他影展將安排米其林二星大廚師製作片中經典料理,此招奏效,他說:「那就算零下40℃也要去吃吃看了,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軸心國呀!」

而緬甸華僑導演趙德胤新作《冰毒》也入圍本屆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該片是繼他作品《歸來的人》、《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後再度赴緬甸拍攝,當地禁止電影拍攝,他多次被帶到警局,發揮演技對警察「唬爛」:「你不知道我是國家指派來考察的嗎?趕快幫我封路拍片。」

拍吸毒戲被緬軍帶走

趙德胤平常斯文風趣,一到緬甸跟當地人融為一體,該片女主角吳可熙說:「導演拍片時比緬甸當地人還野蠻。」趙在緬甸國家情報局旁的樹林拍男女主角吸毒戲,被緬甸軍人帶走,他要攝影師繼續拍,理直氣壯跟軍人說:「我是第4電視台派來拍風景的,在介紹國家風景,你要支持!」

趙殺青前罹登革熱

趙德胤的《歸來的人》是首部緬甸取景電影在國際影展亮相,「緬甸當局看到電影在釜山影展放映,寫信問我『下次能不能拍好看一點的』?」《冰毒》劇組一抵緬甸,全部成員就因病毒感染上吐下瀉掛急診,吳可熙更病到意識不清,趙德胤竟扮密醫為大家「抓藥」,「從小就看醫生父親抓藥,我拍片出發前都會到藥房買一堆藥,以備不時之需。」他殺青前還罹患登革熱,「吃了幾天藥沒有好,感覺不妙,飛到泰國住院治療。」

《明天記得愛上我》陳駿霖導演新作《新郎新郎》將參與柏林影展「跨國市場展」。新銳導演徐漢強短片《小清新大爆炸》入圍本屆鹿特丹影展觀摩單元,徐漢強和女主角林涵將於2月23日前往鹿特丹,參加放映及座談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