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歸神職 「莫那魯道」深山造庇護所

電影賽德克‧巴萊裡,扮演莫那魯道的演員林慶台表現亮眼,甚至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原本覺得自己會星途順遂,接拍下一部戲,但因為牧師工作停職太久,可能被免除神職,他選擇回歸本位,現在為了幫山區的孩童建立庇護所,在網路募集資金。

 



賽德克‧巴萊裡面的中年莫那魯道,深邃眼神,總是若有所思,電影下檔了,「莫那」本尊回教堂當牧師。牧師林慶台:「今天耶穌說到,受壓制的人都要得到祝福。」

賽德克‧巴萊的演員林慶台,原本就是神職人員,演電影後聲名大噪,後來不接戲,但為了募款,還是拍了宣傳影片。

牧師林慶台:「本來還要再拍個5年、10年,繼續賺一些大錢這樣,但是總會的一句話『慶台要回來了』,我會希望有多的空間,去彌補這些孩子,能夠在教會做一些課後輔導的這種。」

他為了讓新北市烏來山區的孩子,能有更大的空間,要募集770萬,打造庇護所,中年「莫那」,回歸神職;扮演少年莫那魯道的演員大慶,繼續演戲,換成演「詐欺犯」。

演員大慶「原來你還在」:「我這個弟弟剛從監獄放出來,他連我的錢都騙。」

演電影、演舞台劇,持續幕前工作,在賽德克‧巴萊扮演警察花岡一郎的徐詣凡,得金馬獎後半年沒有戲約,一度去開遊覽車,但正在慢慢實現歌手夢。藝人徐詣凡:「緊緊相依的心,如何 say good bye,你比我清楚,還要我說明白。」

各有發展,但只有林慶台的路差最多,當牧師為了建造庇護所,雖然「封戲」,還是使出中年「莫那」的魅力,透過網路募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