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

「天天想你」真有其人 張雨生感情低調一生只戀2個人

Yahoo奇摩娛樂訊息Yahoo奇摩娛樂訊息 – 2015.11.12

圖/翻攝自網路圖/翻攝自網路

「情歌王子」張雨生年紀輕輕就走紅,但感情卻分外低調,原來外表看似孩子氣的他,其實是個非常保護女友的人,為了不讓媒體影響女友的生活,張雨生不會主動提起感情生活,但也不會否認女友的存在。儘管一生只愛過2個人,但感情充沛的他,仍然寫出「我期待」、「口是心非」、「Bad Boy」等許多膾炙人口的情歌。

第一任女友─邱連枝

紅遍大街小巷的「天天想你」,原來真有其人!感情一向低調的張雨生,當時爆紅接受採訪坦承,身邊其實已經有穩定交往的女友。

邱連枝是張雨生在政大外交系念書時的同班同學,兩人從大一開始就交往。強調自己擇偶不重視外表,心靈交流比較重要的張雨生,和邱連枝對藝術都十分有興趣,本身還是劇團的成員,在舞台上也很活躍。因此儘管邱連枝沒有傾城的美貌,外表看起來只是身材普通的中等美女,但張雨生對女友還是諸多保護,就連媒體想要採訪,他都會婉轉阻擋,「我自己已經夠累了,不希望她因為我而受到壓力。」

而邱連枝也是個很有想法的女生,她認為張雨生是張雨生,自己是自己,不希望曝光,也完全不怕自己被張雨生藏起來,難怪在朋友眼中,兩人非常相配。

第二任女友─黃惠玲

張雨生發生車禍時,當時交往的女友黃惠玲從兩人同居的淡水住處趕到現場,戀情意外曝光。

第二任女友─黃惠玲是張雨生的助理兼女友,因為朝夕相處漸漸產生了感情,張雨生過世後,黃惠玲獨自住在兩人共同買下的房子裡,並償還了房貸。張雨生對她用情很深,當他被問到「如果粉絲不希望你有女友怎麼辦」時,他想也不想就直接回答「那我就不唱了」,可見事業和愛情,張雨生選擇了愛情。

和張雨生差一點就步入禮堂,卻發生了這樣的憾事。黃惠玲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療傷,最後才順利走出來,另外組織屬於自己的家庭。

《天天想你》 兩岸音樂劇追憶張雨生

中國時報【趙靜瑜╱台北報導】

華人自製音樂劇還在起步階段,已逐漸摸索出發展方向,廣藝基金會推出以華人歌手張雨生歌曲為主的音樂劇《天天想你》,傳遞兩岸年輕人不同的愛情觀,也向這位早逝的音樂奇才致敬。

音樂總監櫻井弘二表示,「我在做這齣音樂劇時,常常會以我們的情誼去想像張雨生的心情,用張雨生會接受的方式去發想,他已經走了17年,很多好聽的歌也希望透過這齣音樂劇,重新介紹給樂迷。」

櫻井曾與張雨生共事,張雨生退伍後第一張轉型專輯《卡拉OK.台北.我》中,櫻井就擔任樂團鍵盤手;《口是心非》專輯則由櫻井擔任編曲,1997年果陀劇場的搖滾歌舞劇《吻我吧娜娜》也是兩人首次的音樂劇創作經驗。

櫻井說,21年前人生地不熟到台灣,「我第一次拿到張雨生的專輯,封面的張雨生戴著大眼鏡,像學生,心想這種人怎可能是偶像?」櫻井聽了音樂後,被張雨生的高音嚇到,對這個很有想法的大男孩產生好奇。

「我認識的張雨生好愛笑,笑聲很大聲;他很喜歡歷史,很貼心,知道我中文不好,都用英文跟我溝通,讓我覺得很窩心。」櫻井說,「他帶我認識台北愛樂合唱團,認識劇場圈的人,讓我可以在台灣創作,在台灣生根。」

《天天想你》劇情描述開咖啡館的台北男孩與前女友北京女攝影師,兩人相戀又分開,徘徊在現實與距離之間,男主角捨不得拿掉牆面上的舊情人照片,心裡高唱著:「天天想你,天天問自己,到什麼時候才能告訴你……」

在櫻井的創意之下,張雨生的《口是心非》由飾演男主角的歌手蕭閎仁跟飾演女主角的北京美聲女高音潘小芬挑戰和聲,變成男女對唱;《當我開始偷偷地想你》則以組曲方式改編,《我期待》則以青春熱血風格詮釋,展現原曲沒有的能量。《天天想你》9月5日至7日在台北國家劇院登場。

紀念張雨生冥誕 兩岸攜手唱經典

這個星期六是已故歌手張雨生的冥誕,張雨生離開我們十七年,留下的音樂作品像是「天天想你」等歌曲依舊膾炙人口,兩岸音樂人今年特地攜手合作張雨生音樂劇,由台灣創作歌手蕭閎仁,和大陸古典女高音潘小芬,一起演繹張雨生經典歌曲,這也是兩岸第一次合作音樂劇。

孤單多少次錯過又來,多少次愛過再愛直到擁有才明白,我的愛已不再NONOPLEASEDON'TGO,張雨生離開十七年六千多個日子,穿過歌聲天天想你,也讓兩岸音樂人,想了一想來一場,只有為你張雨生的音樂劇。男主角台灣創作歌手蕭閎仁,碰上女主角來自北京的古典女高音潘小芬,故事從家住大陸的女主角為了和不告而別的男朋友相遇,飄洋過海來看你,蕭閎仁潘小芬水藍色眼淚,潘小芬,曾經在俄國總理面前獻唱,歌聲和張雨生一樣高亢。

但潘小芬可不是小女人,有一顆鐵肺更有北方女孩的大勒勒,正被拱著自個兒清唱一段一旁蕭閎仁本來想插個花,我幫她和聲我不要你和聲,如果大海能夠我搶戲了,一唱唱HIGH了害臊了,趕快RRY,這是兩岸歌聲停不住合作音樂劇第一步,唱著口是心非試著打開心扉,口是心非等一等這些傷會自由。

老歌新翻唱 經典「天天想你」引粉絲回味

近期歌壇吹起老歌新唱的風潮,像是即將要復出出精選集的趙傳,就把之前走紅的歌曲重新編製用不同的方式,另外還有以張雨生的歌曲命名,接連用22首張雨生串聯成的經典流行音樂劇,這些耳熟能詳的歌曲,不僅讓歌迷一聽就有熟悉感,還能讓歌曲傳唱下去。

 



歌手蕭閎仁在音樂劇中開唱,唱的這首歌就是張雨生的「天天想你」,把經典歌曲的歌詞搭配戲劇演出,老歌加進新旋律粉絲一聽就有熟悉感。

蕭閎仁:「唱之前都會有戲劇呈現,一定是先把你拉近來戲劇,再感受歌曲的魅力。」

會選張雨生的歌曲做串聯,不是沒有原因,就是因為這首歌傳唱度很高,蕭閎仁翻唱不是第一個。

五月天:「天天想你,天天問自己,到什麼時候才能告訴你。」

因為不管是五月天,或是蕭敬騰和陳綺貞。蕭敬騰:「天天想你,天天守住一顆心。」

陳綺貞:「把我最好的愛留給你。」

很多A咖歌手唱過,不同人唱不同感覺,除了翻唱別人的經典歌曲,趙傳就把自己的歌改編重唱,出道25年,歌手趙傳唱過不少膾炙人口的歌曲,這次推出精選輯重新編製成電音版,不只要讓原本的歌迷備感新意,還要讓這朗朗上口的熟悉感,繼續延續下去。

老歌新唱! 張雨生「天天想你」多歌手翻唱

近期歌壇吹起老歌新唱的風潮!最近出精選集的趙傳,就把過去走紅的歌曲,包括《我是隻小小鳥》以及《我終於失去了你》等歌曲改成電音版,希望能拉近跟年輕人的距離,另外已故歌手張雨生的經典歌曲《天天想你》,除了被編成歌舞劇,也被很多歌手翻唱,這些你我耳熟能詳的歌曲,不管是改編或重唱,都是希望熟悉的旋律,能繼續傳唱下去。

 



歌手蕭閎仁《天天想你》:「我的每一次心跳,你是否聽見。」

歌手蕭閎仁在音樂劇中開唱,唱的這首歌就是張雨生的《天天想你》。歌手蕭閎仁《天天想你》:「天天想你,天天問自己,到什麼時候才能告訴你。」

把經典歌曲的歌詞搭配戲劇演出,老歌加進新旋律,粉絲一聽就有熟悉感。歌手蕭閎仁《天天想你》:「唱之前都會有戲劇呈現,一定是先把你拉近來戲劇,再感受歌曲的魅力。」

會選張雨生的歌曲做串聯不是沒有原因,就是因為這首歌傳唱度很高,蕭閎仁翻唱不是第一個。

搖滾天團五月天:「天天想你,天天問自己,到什麼時候才能告訴你。」

因為不管是五月天,或是蕭敬騰和陳綺貞。歌手蕭敬騰:「天天想你,天天守住一顆心。」

歌手陳綺貞:「把我最好的愛留給你。」

很多A咖歌手唱過,不同人唱不同感覺,除了翻唱別人的經典歌曲,趙傳就把自己的歌改編重唱。歌手趙傳:「我是一隻小小小鳥,想要飛卻怎麼也飛不高。」

趙傳出道25年,歌手趙傳唱過不少膾炙人口的歌曲,這次推出精選輯,重新編製成電音版,不只要讓原本的歌迷備感新意,還要讓這朗朗上口的熟悉感,繼續延續下去。

張雨生音樂劇《天天想你》6月底高雄首演

 

為了向已故音樂才子張雨生的音樂致敬,華人音樂史上第一齣張雨生歌曲音樂劇《天天想你》6月底將在高雄首演,一宣布票房立刻高達5成,高雄市熱情邀請張雨生的樂迷,南下欣賞這齣音樂劇的首演版,順便暢遊高雄!


音樂才子張雨生辭世已經17年了,但他留下來的音樂始終是華人世界的經典,以他的歌曲創作的音樂劇《天天想你》,將張雨生好聽的歌曲與一段跨越兩岸的愛情劇作結合。

音樂劇藝術總監楊忠衡讚嘆,劇情搭配上歌曲,比起單聽每首歌,帶來更大能量!音樂總監、同時也是張雨生以往最好的音樂搭檔櫻井弘二說,這齣音樂劇用了張雨生22首歌曲,有非常膾炙人口的歌曲,也有比較少出現、但非常好聽的歌曲,貫穿在整齣戲中,不僅用音樂劇向張雨生致敬,更讓歌迷細細感受這些歌曲的張力!

櫻井弘二說,來自北京的女主角潘小芬聲音非常棒,他就是為了她的美聲將《大海》這首歌加以重新編曲放進來,而擔任男主角的蕭閎仁音樂創作上的才華,也讓他對張雨生這些歌曲的編曲產生了非常多的靈感。

張雨生音樂劇《天天想你》6月28到29號將在高雄至德堂演出,9月5號到7號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高雄春天藝術節主辦單位文化局很興奮地表示,這齣戲一宣布票房就超過5成,網站至今吸引超過10萬人次點閱,對這齣音樂劇相當有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